Tuesday, October 27, 2009

想你了


窗外,转来嘀嗒嘀嗒的雨声。。
时大时小地。。
偶尔,还有雷声来伴奏着。。
仿佛在为我那天国的亲人歌颂着。。
我外公,我最亲爱的他,已经离开我们第一百天了。
在地球上活了八十八年的他,
总于卸下了所有的承担,完成了他这辈子的责任。
到另一个安详的国度去。
生老病死,谁逃得过呢?你逃不了,我也躲不掉。
还记得小时候,爸妈还在美国工作,是他把我提拔长大的。
每天一早,他总是三番四次的把我从温暖被单里挖起床,
因为我最爱赖床了。
然后,
踩着他那老旧的脚踏车送我上学,
虽然一路上都有点摇摇晃晃的,
感觉非常的吃力。
他为我准备早餐,他陪我聊天,
我们一起喝椰酒,一起吃海鲜,
在他忙着灌溉院子里的水果和蔬菜的当儿,
我总是在他的周围捣乱着,拨弄他的土壤,偷吃他的水果。
虽然调皮,但依然是他的心肝外孙女。
在我病重时,他比任何人都还要担心和着急。
甚至自己也当起了医生。
他,真的是个可爱又摩登的公公,
可以跟我们这些晚辈们一起喝茶说笑,
聊我家那慈禧太后-妈妈年轻时的年少疯狂,
当然,也聊妈妈年轻时的固执任性。
曾经,我开玩笑的告诉他,以后有男朋友一定要带给他看,
公公喜欢的才行,确保他的孙女嫁个疼爱她的好男人。
老人家不都很会看相吗?
我想是经验所然吧!
还有,
他还答应过我会尽量地在地球上待久一些,
那就可以看我披上白纱的样子。
他只是说尽量。
现在,我终于遇到“他”,
一个愿意陪我回去会面亲人的男人。
我好想让他见见我的“他”。
我最棒的他。
对他说:“外公,这是我的选择。”
然后,再给我一个欣慰的微笑。
只可惜,那一天永远只能停留在那一天。
他来不及看见我的他,
他来不及看见我的白纱,
他甚至来不及看见现在的我。
真的来不及了。
生命真的很脆弱,可不是?
很多事情都没办法预测,也没办法改变。
唯有去接受。
我接受了他的离去,在很早很早以前,在他被埋入泥土以前,
因为,我看到了他的解脱,从病痛里得到了解脱。。
在我梦里。
我不再为此心疼流泪,只为他送上我的祝福。
然后,继续珍惜身边拥有的一切。
我好想你外公!好想好想。。。。
如果再让时光倒流,我想,我依然会是那个调皮坏蛋,爱捣蛋你菜园的小孙女。
决不会是沉默乖乖牌的闷瓜。。
因为坏坏的我比较有趣,连回忆都是甜的。
外公,我很努力的让自己更加棒,
即使在天国的你,也会为我感到骄傲和欣慰。
绝对会。
你等着瞧!

记得去年的六月,我写了以上这篇文章送给离开了我们一百天的外公。今天不知为何,突然又想起了他,好想再听听他的声音,看看他的笑容,然后再告诉他,我好像又遇上了另一个人,你要不要帮你的外孙女给点小意见呢?我好像把自己弄丢了。对很多的事情,都少了份确定。没了个固定的方向,少了份往前冲的勇气。但是我会加油的。唉~好多话想跟你说哦~外公,你怎么都没有让我梦见你了。。。。。要快点让我梦见哦~

1 comment:

7号街隐士 said...

写得很感人,顿时令我想起我的两位婆婆。

人,总是逃不过死亡的命运。我们只能默默地接受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