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7, 2010

白色16岁:第十四章:发高烧


我发高烧了,不,应该更正确的说,我又发高烧了。体温摄氏四十点零八度,这烧来得毫无预兆。一天下来让人有点难受。头感觉重重的,昏昏的,还带点恼人的痛。两颗止痛药并没有让我感觉好一些,唯有无力的躺在床上任护士们摆布了。

『玉,医生清洗着手,马上就来替你抽血了。』 护士双手调着点滴。这已经是第二瓶了,胃有点饱足感。

『难道不能由你来吗?』我小声地在护士耳边要求道。

还记得第一次化疗后,也像现在一样发高烧。因为担心是并发症引起的,当时医生亲自替我抽血。结果因生疏而把我的右手弄得黑青红肿,连续两个礼拜的时间都无法把手伸直,更别说是拿汤匙筷子。还好有妈帮我敷鸡蛋才好些。自从一次,我明白了一件事——医生,并不是万能,也不是什么都在行的。有些事情,还是由护士来会比较好。怎么说,护士们拿针抽血的次数是医生的十倍多。

血液报告出来证实发烧只是因红血球和血小板过低引起,并不是什么化疗并发症或者其它种种因素。

护士马上从血库调来了一袋O型血取代了葡萄糖的位置。目前来看,血液的重要性暂时领先葡萄糖,不让位都不行。

缓缓地,红色的血液就犹如红玫瑰的颜色般,一滴一滴的进入我的身体。

由之前第一袋,

到第二袋……

第三袋……

第四袋……

第五袋……

直到第九袋。

原以为只需一袋的血液就足够了。没想到最终,我用了九袋的0型血液,花了一整天的时间,直到晚上十一点四十五分,护士才准我下床洗澡去。

我不认识血液的主人。有些时候我会想,这一袋血的主人可能是一个带着一幅黑框近视眼镜,身高一八零公分,年龄介于二十五至三十岁的大帅哥。他或许是个事业有成的建筑师,工程师,作家,编剧,或者是企业家。休闲时喜欢看书、听歌、看场有意思的电影。偶尔会上健身房做做运动,约朋友喝杯小酒。

我替每一袋的血液设想了它的主人。我不认识他们,但我的身体住进了他们的一部分, 也因此而延续了我的人生。

0型血总是血库里最缺乏且珍贵的。

记得有一次,我还开特蕾西·陈的玩笑说她的AB型血液太滥交,什么血型都可以接受。哪像我这些O型血液那么高贵,懂得宁缺勿滥。特蕾西·陈曾反驳说太过于有原则也可以称之为固执。

可不是,我就是一个固执如头牛的女生。

发烧后的第二天中午,K就过来了。我不知道为何他的消息总是那么灵通。我甚至怀疑,他把这里的某个医师或者护士给收买了。

好点了吗? K关心地问道。

你的消息真灵通。

也没什么。只是凑巧今天有些时间,就过来看看。是特蕾西·陈透露说你昨天发高烧了。现在该退烧了吧?』

嗯。好多了。要不然,这里的护士医师会让我有好日子过吗?

还好,你知道的。你原本就不是那么聪明了。再烧坏脑的话,搞不好就真的是白痴一个了。

你!!

终于有点活力了。这样, 不是很好吗?K用手摸了摸我的头。

我总是觉得男人的手很有魅力。看着他的手,大大,厚厚,感觉很温暖的。或许是因为年龄的关系,少了点历练和少许的沧桑。再过几个年头,这手,会戴上属于男人的表,紧握着车的方向盘,载着他的女孩。

等病养好了,有想去地方吗?

没想过。只要能回家就很好了。

我们去溜冰怎样?

但是,医生说我不能摔倒有青。

我会紧紧握着你,不会让你摔倒的。

好。 我微笑着道。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