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9, 2010

白色16岁:第十六章:同校学姐


『我的肚子很痛!!你帮帮我!帮帮我!!』

一位年约十七岁的女生被救护人员抬了进来。随后还跟了几位护士。

『这当然痛!你可是灌了整整一瓶的洗衣剂!你活得不耐烦了是你的问题!我们还有很多病人需要照顾的!』

『真得很痛!!呜呜呜~ 呜呜呜~ !救我!拜托你!我想我快死了!』女生紧握着护士的手求救着。

『早知如此,何必当初!要灌洗衣剂时,怎么不多花两秒钟想想?不想那么痛苦,就该选那些必死无疑的方式!你轻松,我们也乐得自在!等一下洗胃就有你好受的!看你还敢不敢再乱来!』

『还记得自己喝下的是什么洗衣剂吗?』

『想不起来了!』女生痛苦地按着肚子哭着道。

『牌子呢?我们得知道它的成份!』

『我真的不清楚。你可以帮我联络我的男朋友吗?通知他我住院了。』女生哀求着。

『张护士,联络他的男朋友,吩咐他把那瓶空了的洗衣剂带过来。现在准备洗胃。』 医师说完就转身离开了。

『唉~看来又是另一个为情所困的傻妞。如果失恋了,就得要生要死的,那我这种得了癌症又失恋的不懂死多少回了?』 睡在我隔壁病床的特蕾西·陈看了这一场闹剧后,感慨的道。

『可不是。为情自杀的情节在电视里或者小说里看多了,真实的还是第一次遇上。』

老实说,我并不同情她,也不可怜她。发肤受之父母,她如此糟蹋自己的生命是她活该!不值得大家的怜悯。

看看周围,那么多的病患在为自己努力加油着,不管是年轻的,还是年迈七十有几的。就算每一天都得承受皮肉之苦,他们都不曾放弃过那一丝一毫的机会。包括我自己。那,她凭什么可以如此践踏生命,只为了挽留一个抛弃她的男人?世上的男人都死光了吗?就非他不可?

我倒想看看他到底有多身价万贯,或者多风流倜傥,足以让一个女生放弃自己的生命和家人。

如果这笨女生以为自杀可以挽留一个男人,

那只能说她太天真无知了。

仅仅16岁的我都知道,这绝对不可能!是绝对!

一个人的心,如果已经不在你身上了,不管你多努力,都是于事无补的。

留得下来的也只是个躯壳而已。

我们需要一个没灵魂的躯壳来做什?

每一个女生都值得一个真心对待自己的男人。

何必自贬身价?

『玉,是时候准备抽骨髓咯!』 当我还沉淀在自己的思绪中,陈护士就拿着我的病例表走了过来。

『哦,好!这就去。』 穿上人字拖,往陈护士的方向走了去。

这一霎那,突然觉得我们俩的状况有点讽刺。

一个忍痛努力地活着,另一个努力搞自杀挽留男人。

够讽刺可笑吧!

更可笑的是后来发现,她竟然是我的同校学姐。

好一个为情自杀的学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