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6, 2010

白色16岁:第十章:逃 


离家出走的未成年少女,我可是看得多也听得多。但是,离“院”出走老婆婆,第一次让我给碰上。一位年迈七十,必须接受治疗和药物来延续生命的老婆婆,既然凭空消失在医院里。

病房门口怎么站了那么多的警员?我记得昨夜凌晨我还睡得迷迷糊糊地,好像也见着了几个警员,当时还以为自己是在做梦。我转过头看着特蕾西·陈。

『哦。对啊。』 特蕾西·陈好像没什么留心我说的话,半躺在床上发愣。眼睛有点红肿。

『这里遭小偷了吗?这也不对呀!医院一早就声明了所有贵重物品该由病患自己小心保管的。如有任何遗失恕不负责。你说是不是?]我猜测道。

『哦。是啊。』

『你知道是怎么一回事吗?』

『玉,你说我该不该拨通电话给“他”?没什么,就像朋友一样给个问候而已。嗯,还有……恭喜他。』 特蕾西·陈这才转过头来。从早上到现在,她都在自己的思绪中徘徊。

『你觉得呢?』我把问题丢回给当事人。

~就是不知道才问你的好

『连你都不知道。我怎知道?』

『你在打什么哑谜吗?』

『沒打什么啞谜。如何做,在你心理早已有了答案了不是?如果是你想做的事情,就算旁观者如何反或者給予任何意,它都无法你的初衷的。既然如此,我的意见还有什么关系吗竟,感情的事情是得靠自己去解』哇!心想我在爱情小说内的对白终于派上用场。谁说爱情小说教坏小孩?看,我这不就成了爱情顾问。

特蕾西·沉默了大概十分。突然回神你之前了什么吗

沒什,只是好奇外面有那多警員。

『噢听护睡在一病床的婆婆昨晚凌晨就不踪影了。好像除了她自己以外,什都沒走。

得婆婆有沒有可能的某角落呢?一老人家也不可能走的不是?而且院的口都有看门员看守应该出不去的。

哇~倒沒想到你的看门员还真是信心满满的。告你,我可不这么认为!他沒在上班時我打瞌睡,我就阿彌 陀佛了。

,你是的。

嘿!這不是疑句,是肯定句。不是或,是绝对

联络上婆婆的家人

住在院都有一段时间了。你有看婆婆的孩子们吗 特蕾西·陈翻翻白眼道。

除了第一次把婆婆送來的時候……』 我回想道。

『护士早就联络过婆婆的家见过婆婆。婆婆也沒主动联络过。他的宝贝孩子们还说赶着去上班,有什么进展再联络!都什么时候了,情上班。真是上不急太急。 特蕾西·很生气地说。

想不到你的消息通。你一整早上都活在自己的世界

我是啊~只不過,沒什秘密可言。谈论总是毫无预警的飄我的耳朵,不想听都不能。

沒想到你还听事情。差一就以你的耳是裝品。

少挖苦我!但是,婆婆一人可以照、提拔和孩子;孩子沒有能力照顾好婆婆?我婆婆的遭遇感到可悲,也很怜悯,但我知道婆婆需要的不是我怜悯。她需要的是孩子的心和照顾,老人家要抗癌症不是容易的事。』 特蕾西·陈在一旁喃喃自语,她并不在乎我到底有没有听到。

我的思绪也飘到了前一个月的某一个晚上。

『婆婆,你要去哪?我帮你。』 看着婆婆一拐一拐推着点滴。

『小妹妹,你真乖。你多大了?』婆婆满脸的皱纹慈祥微笑道。

『婆婆,我16了。』

『噢!你有16岁啊!我还以为你13岁左右,每天扎着两个马尾,还真看不出来。』

『唉!又来了!真希望自己可以看起来比较女人味一点,而不是只是个小孩。』

『何必急着长大呢?相信婆婆,等你长大了,你就会想念你这张娃娃脸了。』

这时候,婆婆缓缓地伸出了右手,轻轻地摸了摸我的左脸,泪水随着充满岁月的脸颊滑落。

『婆婆也曾有个女儿。她跟你一样,很爱笑也很外向。』她感慨的道。

『那她现在在哪?』

『她呀,跟老公移民国外了。有了自己的家庭和一对很可爱的女儿,好几年没回来了。你一定会觉得她很不对,对不?』

我没点头,也没摇头。

『其实,一切都是婆婆自己不好。婆婆呀,一直都很重男轻女的,把所有最好的都留给了儿子。婆婆有很多儿子,所有的心思和时间都分了给他们,没有留下一点点给我那唯一的女儿。就连升学的机会,我都剥夺了。其实,她是所有孩子里面最孝顺,不需要我太操心的那个。幸好,她不是一个柔弱的女生,靠自己的能力得到奖学金到外国念书,考到了学士。然后就居留到现在了。』

看来,每件事情的发生都有它的理由。如果婆婆不是重男轻女,今天的她,还会是一个人吗?唉,好一个“如果”。

希望婆婆可以平安回來。

婆婆,其实……有时候……我也很想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