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6, 2010

白色16岁:第十一章:一道墙


小熙你看,都放学了。

中午一时三十分了。我再次站在窗户前,望着对面街的巴士站。很凑巧,我的学校就在医院的对面,每天这个时候,都可以看见陆续有许多学生们从学校里走出来。男的,女的,单独的,一伙的,安静的,打闹的,不知不觉,巴士站早已围满了许许多多穿着高中制服的学生。然后,再渐渐地,看着他们一个接一个地陆续离开我的视线。上课,打闹,回家。我,本该是其中的一子,而不是现在这样,只能站在窗户眺望,从这小小的框框看着外面的世界。

人家常说望梅止渴。但是,望梅真的止得了渴吗?

看着小熙,我想,她也和我一样,多么渴望可以穿上浅蓝色的校服,背上包包,穿上白鞋。

我的学校有七座两层式和一座五层式的建筑物。从第五座建筑物通至最后两座建筑物必须经过一道很长的走廊。一路上有一个很大很大的草场作伴,而走廊上备有许多木制的板凳子,旁边还有许多的小树遮荫。每当我和同学有空档时, 都会溜出来坐在板凳子上吹吹凉风,摇摇小脚,聊聊天,谈谈情,说说爱。偶尔,我也会一个人坐在那里看书。柔风吹在脸上的感觉真的很轻松很写意的。如果,你问我到底最想念学校的什么地方?我想,除了同伴们,就属那道长长的走廊。

感觉时间过得很快,但也很慢。已经开课三个多礼拜了。还记得我们第一次认识对方的情形吗?小熙笑着道。

当然!谁忘得了?那么鲁莽的事情也只有我做得出来。

你也知道自己很鲁莽啊?难得难得。还有点自知之明嘛!那时,我还真被你吓到了。还好我命大,不然你就得对我的生命负上点责任了。

你很夸张耶!我又没做什么!想死有那么容易哦?

你是没做什么啦!只不过是……毫无预警地推开我的病房,理直气壮地走进来说“嗨你好,我相信我们将会成为不错的战友。经过我这段日子的观察,你这病房里的窗户正好可以看到我的学校。所以,借用一下。”你可以想象吗?一个陌生人就这样走进来跟你借个窗户…… 小熙摆了个无奈的表情给我看。

呵呵~蛮像个精神有问题的病人对吧?其实,那天是有点沮丧。

开学的第一天。

嗯。我的学校看似那么的近,但却如此地远。我们之间隔了一道墙。而这区区的一道墙,我却出不去。我非常无奈的说。

其实,你比我庆幸多了。我缺席一年了。而现在还在无限期留级。我的同学们都升中五了。而你,只是赶不上开课。

小熙比我大一岁。已经呆在这医院快两年了。我不清楚她到底生的是什么病,只知道跟肠癌有关。跟我一样,断断续续地在接受着化疗。或许她用的化疗物比较强,所以她的头发早已脱光了。不过,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大多数的时候,她都跟我一样能跑能跳。无所事事时,我会拖着她去拜访其他医院里的朋友。

言之过早。 我说。

你考上了那个科系?我是没正式上过半天会计课的会计同学。

没想到你还懂得娱乐自己。理科。我拿到了我最想要的。

那很好啊!如愿以偿。恭喜你哦!

有什么值得恭喜的,还不是出不去吗?原本,我争取到了理科二班。但是,因为我的缺席,有个学生跟老师投诉说,既然我也没办法上课,就该把我的学位让给她,不要浪费了。结果,她替代了我上了理科二班,而我,去了理科三班。你知道吗,二班跟三班差太多了。

你认识的?

本来不太熟悉,现在不熟悉一下也不行。趁人之危的小人。

没关系,有实力的人,就算在三班,也可以考取二班的成绩。不过你今天来,除了看马路,应该还有别的事吧?

没什么啊……就……就是今天下午要接受化疗了。所以……来这里躲躲。你知道的,接下来好些日子,我可能没办法来你这找点乐子了。不过,你要来找我串门子。

咚咚咚…… 门突然被打开了,小熙的值班护士走了进来。

小玉小小姐,我真的是败给你了。你别老是跟我们玩捉迷藏!你知道陈护士快跑遍所有癌症病房了吗?你去哪里也没交代一声。医师已经在你的病床等你很久了。赶快给我去交人!! 

没办法,头等病房的视野比较好嘛!还有空调和私人电视。 我恢复平时的嬉皮笑脸。

拜咯,小熙!待我跟你妈问个好…… 话还没说完,护士就这样把我给推出了小熙的病房。接着,门就残酷地把我们俩的视线隔绝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