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4, 2010

白色16岁:第十七章:选择


『你为什么要离开?』

『没为什么。小女孩,说了你也不会明白。』

『你不试着告诉我,怎知道我会不明白。』

『你知道吗,其实,医师也是人,他也有情感。虽说在医院里,生与死是必然的。但是,不代表面对这一切的当儿可以完全没感觉。在癌症病房也有一段时日了。不算长,也不算短,但是,却体会了很多。当初选择当医生,觉得可以拯救生命真的很棒!但是,呆在癌症病房的那段时间,我面对失去的比挽救下来的还来得多。它不是5050分率,是802080的离去,只有20的活下来。』

『我还以为当医生的,对死亡这件事早已经看透看化了。毕竟,医院这个地方,是很多新生命的开始,同时也是生命的结束。』

『没错,生老病死是必然的。但是,癌症里有太多年轻的病患包括刚来到世上的婴孩。他们未曾体会生命中的酸甜苦辣就必须迈向死亡。每当我看见孩子的父母心疼地望着自己的孩子时,我无奈于我的爱莫能助。我无法减轻孩子身上的痛楚。』

『但是,这不是你的责任吗?身为医生,就算再多困难,花再多的时间,也不该先放弃病人。』

『这跟放弃无关,但跟选择有关。我只是选择了普通科。选择把更多的时间留给我的家人和孩子。这是我的选择。』

『那你现在快乐吗?』

『当然。有些事情并没有错与对,没有值不值得,每个人都该有选择的机会。你说是不是?』林医师说完,摸摸我的头后,就离开了。还说有许多的病症要看,要我多加油。

要不是在走廊上巧遇林医师,我想我永远都不会明白他当初离开的原因只在于“选择”。每个人都可以当英雄,但不是每个人都愿意当英雄。毕竟当英雄,需要付出代价。

『啊~~~~~~~~~~~~~~~~~』 突然,走廊尽头传来女生撕裂的喊叫声。

这一喊,引来了不少好奇的旁观者。大家都想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包括我这闲来无事的病人。

挤到了前头才发现,又是那位学姐在医院上演现代偶像剧。

原来站在学姐面前的这个男人就是偶像剧里的男主角。也不怎么帅嘛!普普通通的,怎会有那种能耐搞得学姐上演一哭二闹三上吊的戏码?真够老套的。

而且,学姐自杀后的第二天才到医院来,要是真的等他救命的话,学姐早就会阎罗王了。

『你说什么?分手?你再说一次!说啊!怎么不说了?!』学姐激动的喊道。

男主角安静且无奈地望着学姐。

『你是特地过来跟我撇清关系的是吗?为了你,把自己搞得人不像人的。你还是要跟我分手是吗?你说会爱我一辈子的。』

男主角欲上前拉住学姐,但学姐往后退了一步。

『她在哪?在医院的餐厅等你的好消息吗?然后祝贺你终于撇掉我这烂摊子是吗?她到底哪一点比我好了?她样子比我漂亮?还是身材比我得好看?你说啊!怎么不出声了!你说啊!说啊!』

心想,学姐这样也叫漂亮的话,那我不就是天仙了吗?

『你哑了吗?你不是很爱说吗!还是说不出口!难不成是因为她床上功夫了得!!』

『她不比你漂亮!也没你的好身材!但是,我就是爱上她了!这样,你满意了吗!!!』男主角终于紧握拳头,大声吼了出来。

学姐终于安静了下来,神情黯然。

『是你逼得我说出这么残忍的话。这就是为什么我们会走到这……』

这一场戏,没有谁对谁错,只有爱或不爱,只有谁选择了谁。

我们都在做选择。

剧情落幕了。人潮也就散了。剩下的只有更多的落寞。

突然,我想起了曾看过一部关于

吸血鬼的电视剧。其中一个男主角对着他的女人说[我真的好爱你,你愿意陪我一辈子吗?]结果,那个女人毫无反顾地的点头说愿意。男主角把她转变成吸血鬼而得到了永生,以为可以相爱一辈子。可惜,时间最终还是把男主角的爱冲淡了。一辈子对人类来说,都有点漫长了,更何况是永生的吸血鬼。但,女人总是相信他想要相信的事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