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7, 2010

白色16岁:第十三章:伪装



“想笑,来伪装掉下的眼泪,点点头,承认自己会怕黑,我只求能借一点的时间来陪,你却连同情都不给;想哭,来试探自己麻痹了没,全世界好像只有我疲惫,无所谓,反正难过就敷衍走一回,但愿绝望和无奈远走高飞……” 周杰伦《范特西》专辑里的《世界末日》。

因为《世界末日》,我第一次知道周杰伦。一个可爱的男生送了《范特西》替我解闷。他说,这歌手现在正当红,年轻美眉没有人不认识他。总觉得,我也该有一张他的专辑,所以就带来了。

可爱男生还说,里面的每一首歌都有它的故事。方文山的文学让每一首歌都有了不一样的生命,需要时间去了解和领悟。于是,我一首一首仔细的听,想好好的参透它的含义。毕竟,我有的就只是时间。

一段日子下来,不需要歌词,我把整张专辑里的每一首歌倒背如流。从《世界末日》、《爱在西元前》、《安静》、《上海一九四三》、《威廉古堡》、《开不了口》到《爸,我回来了》这一首Rap的歌曲.

手像是中毒般,把每一张病历表的背面都填满了周杰伦的歌词。我想,护士知道了会抓狂!

周杰伦的音乐,除了填满我的空档,也替我隔绝了医院里某些角落的哀叫声。

耳朵戴着耳机,合着双眼,嘴里不断地哼着《世界末日》。

我特意把声量调高,这样,对面床的哀叫声就不会折磨我那双耳朵。每一次,一旦有病患将要进行骨髓抽取,我都会第一时间把我的CD Player 拿出来听。让音乐把那令人厌恶恐惧的哀叫声隔绝在外。

我想,这是可爱男生的悉心和贴心。

听着音乐的当儿在想,或许,他是喜欢我的。

如果,我能摆脱医院,或许能跟他谈一场恋爱。我想感受爱情的盲目。我想知道什么叫患得患失。我有太多的事情还没有机会去完成。如果,连一场恋爱都没谈过就“死翘翘”了,有点不甘心。

老天!请给我多一点时间,让我有恋爱的机会。

眼前突然出现几本中四的参考书。于是抬起头,看见了可爱男生。姑且称他为K

『这是?』我疑惑的望着K。

『化学,生物学,物理学,还有高级数学的参考书。』 K温柔地解说。

『我看得出来。但这是为什么?』

『你不是一直很担心课业跟不上吗?有了这些,对自修会有一定的帮助。』

我感动地望着眼前的参考书,欲言又止的。

K推开了床边的椅子坐了下来。

『你有事情要说?』K微笑的问道。

『嗯……你怎么知道我在想些什么?我从未向你提过不是吗?』

『两天前。』

『两天前?』

『你两天前提过了。』

『两天前你根本没来过。只有我的同学……』突然,好像明白了什么。

『想起来了?两天前你的同学美敏带了些她做的笔记来探望你,你说很多地方都看不明白,担心到时候会跟不上大家的脚步。院方建议你延修一年你却拒绝了,说不管怎样都想跟同学们一起毕业。』

『你那天不是不在吗?怎么那么清楚?』

K神秘的笑笑,没有回答。

『为什么对我那么好?』我问。

『对一个人好不需要太多理由。』

『好失望呢!还以为你会说些甜言蜜语哄我开心。』

『例如?』

『嗯……例如……因为是你,所以不自觉的想对你好。』

『你还是别看太多言情小说,真的没什么营养的。』

K,还记得我们怎样认识彼此的吗?』

『当然。』

『我怎么想不起来了?』

『呵呵~因为你的脑袋都装了些垃圾。重要的都不记得了。』

『那你告诉我。』

『不。等你病好了,出院了,我再告诉你。』

那可能需要很久,也可能等不到那天。我心里想着。

其实你不需要常来看我的,身为朋友,你为我做已经超了。别让我对你感到愧疚好吗?自从他透过我的同学知道我的情况后,对我的关心一直没间断过。

『别想太多。反正我也没有别的地方可去。你就当作陪我消磨时间好了。不要有负担。医生有说什么吗?』

『今早邓医师来巡过了。他说,是时候再抽一次骨髓做化验,看看化疗是否对我的癌细胞产生良好反应。要是不行,或许得采用其他药物或者换骨髓了。当然,不到最后关头,邓医师是不鼓励进行骨髓手术的。』

『那,准备好了吗?』

『你知道,我永远都不可能准备好。』

抽骨髓又不是打针,它比打针还痛上几百倍。

『你会好起来的,只需要多一点时间还有耐性。』

『不说这些了。喂,你看!我的手指甲都变颜色了。好像斑马,又有点像彩虹一样有很多条纹。现在不需要等待雨后天晴也可以随时随地看彩虹。』我打趣地道。

『其实在我面前,你不需要掩饰你的情绪。』 你突然很认真地对我说。

『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 我沉默低下了头。

『难道你不知道,这一点都不好笑?难道你不知道,这都是化疗的副作用?难道你都不知道,你所谓的彩虹都只是想像?』

我怎么会不知道。我都知道。比任何人都了解。只是,除了想像,我还能做些什么?我就是害怕在别人面前赤裸裸的被看穿,我就是习惯掩饰心情。

『有。你能做的就是不要故作坚强。因为你的故作坚强和强颜欢笑带给人的不是安慰,是担忧,是心疼。』心里有另一个声音告诉自己。

唉!K就是这么一个心思细腻的男生,总是轻易地拆穿我的面具。有时,我真的很讨厌他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