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8, 2010

白色16岁:第十五章:夜半的棺木

大约凌晨四点左右,耳边不断传来一些对话声。

轻声细语,但不是情侣间的谈情说爱。

隐隐约约,像是几个小伙子在商量着怎样处理好某些事情。

但,半夜三更的不是很可疑吗?

我因此坐起了身,用手擦了擦眼皮。

这时候,看见三个身穿白衣长裤的男性工作人员推着一张长形,带有轮子的平台从我的眼前走过。平台上,躺着一具早已被白布包起的肢体。

该称它为肢体,还是尸体比较恰当?我想,它,还有少许温度的。只不过,已经没了呼吸,心脏已停止了跳动。

这个清晨,又有人离开了。

原来死后的处理是如此简单。

好像只是在处理着一件停止运作的机械。

只需要一块白布,还有几分钟的时间。

然后什么都没有留下。

这就是生命。

我坐在床上,任由眼泪从眼角滑落。

几时会轮到我呢?

明天?后天?大后天?还是……

如果终究得死的话,可否提前让我知道好让我有个心理准备?

卸开了被单,穿上人字拖,一步一步地走向窗边。

看来城市里没有美丽的星星,只有冰冷的夜空,正如我此刻的心情。

好想找个人来聊。好想有个肩膀让我哭个痛快,哭个死去活来,然后再寻个安慰。

翻开手机电话簿,该找谁呢?

绝对不能拨电给爸妈,这样会把他们吓坏的。

就算不吓坏,也只会让他们更加心疼而已。

朋友?现在几点了?

我这种闲人不需要上课,工作。

其他人总有他们的生活要过。

其实,我是真的没有人可以倾诉,

还是,我不愿让人看见我的脆弱?

不管怎样,事实还是无法改变。我的每一天,都在死的边缘徘徊。

不愿多想。回到床上,再次戴上耳机,听着周杰伦,想起了K的笑容。

没多久,就看见护士们推动着一叠病例表开始一天的工作。

『你没睡觉嗎?』护士来到我面前关心的问道。同时,一边忙着找寻抽血的位置。

『有。只是不久前被一些声音吵醒了。』

『那等我抽好血后,你可以再睡一下。距离医生巡视的时间还有三个多小时。』护士望着手腕上的女装表微笑的提议。

『好像已经两个多星期没看见林医师了。你知道他去哪了吗?』我转移了话题。

『噢你想念他啊~要我帮你传话吗?』护士作弄道。

『哎呀~被你看穿了!但是,表白这种事还是当面对他说显得比较有诚意。所以,你能告诉我他去哪了吗?』我配合着。

『他没有在癌科了。』

『这是为什么?』

『这个我没办法代他回答你。如果你遇到他,你亲自去问他吧!』护士没有再说话,很专心的在抽着血,但似乎不是非常顺利。

『对不起,让你肉体受罪了。因为长期接受化疗,你的筋都很细小,很难找到合适的。』 护士很抱歉地说。毕竟,她已经用针筒在我手上插了好几次都抽不出足够份量的血液。

『没关系,并没有很痛。好几次其他的护士们都抽到脚部或手指部位去了。』我安慰地说。

我心里明白,每一条筋只能用上三或四天的时间。我每一天都得抽血,因为输入葡萄或血小板的关系。日复一日,能用的都所剩无几了。这,又怎能责难护士呢?

『啊~终于有了。』护士也松了一口气。我发现护士每一次替病人抽血时,口里总是喃喃自语,说着佛经。像是想减轻他们在病人身上所造的罪孽。

其实,他们的工作真的很不容易。面对着我们这些癌症病患,他们的精神折磨不会比我们来得少。

护士,真的是名副其实的白衣天使。或许,他们并没有天使的容颜。但,绝对有天使的心。

不容置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