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7, 2010

白色16岁:第七章:梦

『嗨,靓女~ 看上来这~ A 男道。

『靓女~靓女~不要这样高傲嘛!睬下我们!』 B男道。

『靓女,你叫什么名字?』 C男道。

『电话号码是什么?』 D男道。

『可以一起去吃个饭吗?』E男道。

『看场电影也行。』 F男道。

『靓女,你住哪?我可以送你回家哦~ G男道。

我就读女子中学,清一色只有女生或假扮男生的女生,男教师也寥寥无几。 但别以为念女中的就禁男色,会活像个尼姑一样。除了没办法体会所谓的师生恋或不伦恋之外,我们可活得很精彩!而且,学校的另一边就是男子中学。可能是前世没见过女人,或者是从小就缺少了点母爱, 每一次只要有女生放学经过男子中学,都会有另一番景色。 尤其是在二楼上着课的男同学,总是不停地对着篱笆外的女同学吹哨子。当然,我说的是有几分姿色的女同学。青春期的男生还是有点肤浅的。别跟他们说什么内在美或品德,他们只讲究脸蛋和身材, 带出门还可以向兄弟们炫耀一番。你看你看……又来了……

『靓女,你的胸部有C吗?』 H男依然对着篱笆外喊道。

C你的头!我还G叻!』 我喃喃自语着。

『你很迷你很可爱哦,有160身高吗?』 H男继续道。

『还真是抱歉,可让你失望了。本姑娘距离 160还差个4cm? 加上高跟鞋,或许有吧!』 心里想着。

『你有男朋友了没?有就趁早把他甩了。』

『然后?跟你这只猴子吗?』 心里讽刺着。

再上前几步,又经过另一间课室。 我记得这间课室, 是“他”的课室。

『嘿,顺!放学了吗?』 I男道。

『别走那么快嘛!顺,你不等“他”放学啊?这样很不好哦~ J 男道。

很明显,这两个家伙又在戏弄我。他们说的“他”名字叫顺,跟我同年。小六时就认识了,当时我是个傲慢的插班生,也是资优生。第一天报道,就已经跟班上的男同学抬杠。而他, 是很棒的羽球校队,总是代表学校出赛,赢得不少荣耀。 样子长得还算不错。

小学毕业后,我念女子高中,他也念上了隔壁的男子高中。其实,不管是小学还是中学,我们俩并没有太多的交谈。透过他的好麻吉,听说他喜欢我。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我的校长总是在周会礼堂上说 『隔壁的男生都是一群野猴子,校誉也很差。我不希望我的学生跟他们有任何瓜葛。我们是优秀的女子中学,要做个有礼貌,有教养,有素质的女生。』

然而,每一次,当我经过他的课室时,都会有人以他的名字称呼我,好像被贴上他的专属物的标签,大声大声地被喊道。这让我觉得有点尴尬,但却带来少少的优越感。没错,就像小学常上台领奖时的那种优越感……

『啊!』 突然睁开眼。白色的天花板,白色的墙, 青色的门帘,白色的床铺,还有点滴。我还在医院里,不是校园。

『你怎么了?突然睁开眼又喊了一下。』 左边病床的特蕾西·陈问道。

『噢~没什么,只是做了个恶梦。』 我说。

『恶梦?』

『梦见有一次上台领奖时,在全校师生面前摔跤……』

『哈哈哈哈哈哈~嗯……不好意思。这,真的假的?』 特蕾西·陈努力的憋着笑。

『真的。虽然我也希望是假的。』 无奈。

『尴尬死了。』

『我恨不得钻地洞!』

『就只是这样?』

『不,我还梦见了一些中学生活的片断。可以说是个好梦,算扯平了。』

『怎么?开始想念学校了吗?』

『何止是学校。我……开始想念外面的世界了。』

『也对,你已经住在这一段时日了。也难怪。』

『人,真的是很奇怪的生物。当你拥有一样东西时,往往都不懂得珍惜。 失去了,才知道有些东西看似简单平凡,其实它比任何东西都来得珍贵。多老套。』

『你说的东西是?』

『可以是任何东西。比如,自由。 比如,健康。比如……』

『比如爱情。我的爱情。』 特蕾西·陈突然很感性的说。

『嗯。』

『你怎么突然想到这些?』 她望着我说。

『以前,总是埋怨空气 污浊,但现在,多希望可以到户外去吸取这污浊的空气。以前,总是埋怨每一个早起的清晨,但现在,多希望每一个早晨可以上学去。以前,总是埋怨老师们给的作业太多,但现在,多希望可以做很多的作业。以前,总是埋怨家里给不到我温暖而徘徊在外, 但现在,我最想……回家……』

『可不是。人类就是这么的可恶……』 特蕾西·陈自嘲的道。

『好吵哦~现在几点了?』

『下午五点三十分。探病时段。你家人也差不多快到了吧?今天晚餐有什么好料的?』

『嗯。我妈会等我爸放工了把晚餐一并带过来。老样子,都是一些清清淡淡的饭菜,淌过水的菠菜,妈妈说菠菜补血。还有,姜丝清蒸白鲳鱼,她说姜抗癌。至于汤就不确定了。病人还可以期待些什么?老实说,我现在闻到姜味或想到白鲳鱼都有种反胃的感觉。你可以想象吗?连续几个月都吃一样的食物。等我把病养好了,绝对绝对不碰白鲳鱼。』

『呵呵~食物上,我妈反而没戒得那么严。我什么都吃,连螃蟹虾子都有吃,只是少量。』

『现在我还可以再补上一句。以前,总是对食物嫌东嫌西的,但现在,多希望可以吃个马来饭、印度煎饼、炸鸡、比萨……

『你可以去做诗了,那么押韵。』特蕾西·陈笑着道。

『不错的主意,可以考虑一下。』

『嘿,看!你妈来了。说曹操,曹操就到。』

『还有我的好邻居呢~




7 comments:

Paul said...

yyyyyyyyyyyyyyyy? today is normal working day since others all enjoy their vesak day holiday..
nvm, at least i can read ur story here...kekekee... read 3 posts sekali... suddenly my eyes feel tire.. =.=
one question har, ur story wil have ending one or not?

Sylvene said...

sure will have an ending but now not even in the middle way yet. However, no force must have to follow all but i would be great if u able to enjoy it and drop me some comments =]

So sien ka my story? keep waiting for my ending......=.=

Sylvene said...

here only got 11,000+ of words. my target is make it to 25,000-30,000 words la...... a common digits for a book.

Anonymous said...

paul told me you write all there yourself!
this is really spectacular!!!

Sylvene said...

Hi, to Anonymous above. Yes, I wrote the story by myself. Thanks that u did read it and i wish you will enjoy the story as well. Actually, This is just part of my experiences, is a real story about my past. however, there's still some dialogue is created just make story more interesting. I wish to make it better and better. so you may critic me v ur point of view =] Nice to meet you here & wish can see u again. nice day!

Anonymous said...

yea.. i read all the stories in fact..

keep up ur good work, i've got no complain on your works.

very felicitously described, I always wonder how you could write as if you were there actually. hehe..
Anyway.. do take care and never goes back to the "past" =)

Sylvene said...

Anonymous, my brain is very abnormal. never stop in thinking and love to make a lot of day dreams. Sometimes, people around, my friends or anything that heard from others can be a good story. u are not necessary must be there but you can imagine and write it out. that's why writing will become so interesting. the content can be change to anything as u wish. ending is decided by urs. that's how harry potter been created. admire them. my vocabulary is still so limited. but will try best to complete it! =]

Thanks. I will take care well. u to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