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 2010

白色16岁:第一章:第二个家

『天杀的!难道不可以静一点好让我再多睡一会儿吗?我好想再睡一下下,再一下下就好。』我还是老样子,不管在家里还是在医院,赖床的习惯还是难改,而且起床气还不小。不愿就此睁开眼睛,所以在心里埋怨着。

我今年刚满十六岁,自从一个多月前医生诊断出我患上急性白血病之后,就被牢固在医院里接受为期半年的物理治疗。刚开始还以为自己只是患上流行性感冒或者只是过于疲惫而已。除了起初的精神疲惫,牙龈出血,高烧不退,几次无故昏倒,和喉咙发炎至难咽食物以外,也没什么特别的症状。固执不肯就医,就自己当起了医生,诊断这一切就只是流行性感冒,吃几颗感冒药就会痊愈的。

当时还忙着中三升学考,每天手上捧着的是参考书,脑袋装的除了习题,还是习题。似乎把所有的心思和时间都花在课业上了。名副其实的书呆子,就只差一副近视大眼镜。结果,完成我的升学考试没多久就病危急送医院就诊。从此,开始了我在医院的生活,有如我第二个家。

『小玉,别赖床了。快八点正了!趁医师还没来巡视,你快点去洗把脸吃早餐。我们还要帮你换新床单呢。』

因为癌症病患在接受物理治疗后,免疫力会急速下降,因此更换床单保持环境的卫生是护士每天早上必做的事情。

『你还说呢。要不是你们每天凌晨四点都来打扰我睡觉,我哪会好像睡眠不足似的。』

『那也是没办法的事。我们需要帮你抽血做检验, 才可以第一时间知道你的病情进度。』

『也不需要那么早嘛!四点耶!可以调至六点吗?要不然五点半怎样?来商量一下嘛~

『少罗嗦!快吃早餐,然后把这药吃了。』

眼前除了一颗熟透的鸡蛋,两片又干又硬的牛油面包和一杯茶外,就只剩下一盘药丸。我还有得选吗?我可否点个提拉米苏,火腿煎蛋,火烤香肠,或者来个中式的烧卖。哎~做梦!

『又是一堆五颜六色的东西。不知道的人,还以为是很可口的糖果呢!只可惜呀,我从来不爱吃糖果。』无奈地望着盘里的药丸。

『糖果救不了你的命,至少这些可以。』 护士小姐道。

『是是是。我吃就是了。反正也逃不了。今天又是多少颗呢?我算算……没多没少,整整二十一颗。』

『是的。快把它给吞了,医生就快来巡视了。』说完后,护士移去下一张病床。

大概九点钟左右,就看见邓医师带领着一班新学徒进来实习。邓医师还是老样子,穿着端庄的衬衫系上一条暗色系领带,合身的黑色西装裤和皮鞋,三十五岁左右,高高壮壮的有点像香港明星任达华,总是充满自信,做事果断不拖泥带水。而且,他还是资深的血癌专科医师。

『嘿,Girl。早安~今天感觉怎样?』 邓医师双手翻阅着我的医疗报告问道。

『除了有点睡眠不足外,还不错。不过如果你批准我出院的话,我相信会更好。你怎么说?』我眨眨眼调皮的问。

『哈!每天看到你这样的病人感觉还不错。蛮有活力的嘛!』周围的学徒们偷偷的在一旁发笑着。

『那,邓医师, 我可以出院吗?再多一个月学校就开学了,我可以跟我的朋友们一起去上学吗?』这是第N次问这个问题,但还是期待不一样的答案。

『不行,你接下来还有几次的物理治疗。虽然现在暂时较稳定些了,但免疫力还是比正常人弱,不可以到人多的地方。在医院,也必须常把口罩戴上,免得感染其他病症。』邓医师关心的叮咛,同时向其他同僚解说我的医疗报告。学徒们也很专心的在记载他们的笔记。

『你哄我一下也好嘛!好让我高兴一下。我快闷死在医院了。 每天对着白色的四面墙和天花板,没病也会变有病的。』

『医院就是让你好好休养的地方。』

『你说的也是。』

『女孩, 你的中三升学考成绩放榜了吗?听说你很想穿上白袍。』

『之前是,白袍实在是帅呆了!但现在得重新考虑考虑。目前有点言之过早,成绩下个星期才出炉。』

『那祝你榜上有名咯!』

『谢谢, 但你还是考虑看看,让我出院吧!』不死心。

邓医师笑笑摇摇头说『好好享受新的一天』,然后浩浩荡荡的移驾到下一个病房去了。

『你还是死了这条心吧~~送你一颗红苹果尝尝。』

转过头,看见左边病床的“战友”特蕾西·陈对着我微笑,手上递过来一颗富士红苹果。

我接过了苹果,拿起了水果刀,一层层慢慢地削着。特蕾西·陈则在一旁翻阅着她的《星洲日报》。

『你的母亲大人呢?』我关心的问道,手还在继续削着苹果。

『去帮我买早餐了。』

『哎~有人服侍真好命呐~像我,早点跟午餐都是吃医院的伙食。] 』我闹着说。

特蕾西·陈抬头送我一个白眼后,继续低头消化着今早的娱乐版。



1 comment:

Beverly's Secret said...

Get well soon, girl. Take c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