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5, 2010

白色16岁:第五章:内心语

这世上真的有神吗? 望着眼前这两位传教的,疑惑在脑海里打转

她们穿着得体,带着和蔼的笑容,说话的声音让人感到舒适和安心。但是,这世上真的有神吗?难道你们死过了一次见着了它吗?就好比这世上是先有鸡蛋还是先有母鸡的争论一样,该如何得到证实?不过这对许多人来说,已经不是那么的重要了。一部分人对宗教的热诚也只是精神上的一种寄托和依靠。也只有被逼急了,走投无路了,需要些精神支柱时,才会找上它,膜拜它,似乎这样做会让自己的心好过些。老套的一句“平时不烧香,临时抱佛脚。”

对面的小女孩已经离开这里两天了,我不知道这两天她的家人是如何渡过的。而我,第一次体会到生命比我想像的还要脆弱不堪。原本还可以说话,闹性子的人,转眼间,就不见了。就像我说的,她不再需要她的止痛药,也不需要镇定剂。其实,对我来说,死,并不可怕。我不怕死,当然我也还不想死。但是,死对我们来说或许是个解脱。很多时候,当我合上眼的那一霎那,当我承受剧烈疼痛的那一霎那,多希望,再也不要醒过来。没错,就让我这样,永远的睡下去。真的,死并不可怕,它只是一瞬间的事情。最怕的是你死不去,还得在病床上挣扎一段时日。所以,常听长辈说,老人家可以在睡眠里安详的离去是件幸福的事,他不必经历太多的折磨。问题是,你有这种福分吗?

我看见她们的嘴唇一开一合的,没留心他们在说什么。别在这里告诉我关于耶稣的故事也别告诉我你们感同身受,对我和其他病患深感同情和怜悯。除非,你们经历过,体会过。不然,请别说得那么轻易。

如果真的有神,那请帮我问他几个问题好吗? 我说。

你想知道些什么?或许我们俩可以给你答案。

为什么是我?

什么?请你再说一次。

我说世上有千千万万的人,为什么它选中了我?

嗯……或许,因为你是独特的。

我到底造了什么孽了?这个年龄,不是该像其他小朋友一样,享受无拘无束的校园生活吗?为什么我得留在医院里承受这些?如果神真的存在,为何没有好好地眷顾我,唯独我把我给遗忘了?你不觉得它应该给我个交待吗?就算法官宣判罪名,也是通过辩解的, 不是吗?愤世的说。

孩子,上天并没有遗忘了你,你是个乖孩子。每件事情都有它存在的理由,或许现在,你还不知道为什么。但我相信有一天,你会了解上天的用意。上天赐予你一份礼物前,必先让你经历一番考验。而这份礼物,必定是珍贵的, 独一无二的。 她拥抱着我对我说。

我可以不要那份礼物吗?请它把我身上的痛都带回去,统统带回去…… 不知道为什么,眼眶红了。或许,刚好缺了个拥抱。

噢!傻孩子。你会好起来的。要加油。

当然,我一定会好起来的。现在,我还不能死, 不可以死,没资格先死。原来,我连死的权利都没有。 因为,我的家人还没放弃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