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6, 2010

白色16岁:第六章:床位

『小玉,你知道住在我们前后方的那位大婶吗?』 左边病床的特蕾西·陈问道。

『睡角落靠窗户的那位大婶吗?有点胖胖,头发卷卷,戴着一副金框眼镜的。』 我望着她问道。

『没错,就是那位大婶。』

『怎么了?』

『听说她今早跟护士要求换床位。而且还是在凌晨四点左右。』

『那你怎么知道这事?你半夜都不睡觉吗?还是柯楠看太多了?想玩点角色扮演?』 我逗弄地说。

才不是!我是在今早无意间听到护士们的对谈才知道的。不过,你倒可以猜猜看,那位大婶到底是为了什么要求换床位。我保证,答案绝对有趣。

『风水不佳?』

『嘿!这回答一点都不好笑。』 她翻了翻白眼。

『那~温度太低?这,你知道的,靠窗嘛~ 或许在凌晨或下雨天的时候会特别的冷。』 我笑着回答。

『哈!哈!真幽默!不对!再来~

『睡在她旁边的病人骚扰到她?』

『这个还算蛮理性的答复。可是,还是不对!还有别的吗?』

『那张床不好睡!』 很明显是乱搭的。医院又不是五星级酒店,哪还有得选床位。

BINGO!答对了!』 她弹了弹手指道。

『啊?』 我呆了下。

『呵呵~可以说对了一半。那张床位不好睡。』

『那医院有帮她预定另一家五星级酒店吗?咱们的医院对面就有一家五星级四季酒店。』 明显当她开玩笑。

『喂喂喂~你这是什么表情?我是说真的啦!』

『到底哪部分听起来像真的?』

『那张床位何止不好睡那么简单!还很灵异叻~』 她解释道。

『灵异?怎么现在连灵异都给扯上了?』

『对呀!那位大婶投诉半夜睡觉时,总是有只手不停地扯她衣袖子,弄得她整整两夜都睡不着觉。而且睁开眼看……身旁连一个人影都没有……

『啊?这次……你真的吓着我了。呵呵~厉害厉害!编故事的功力更上一层楼了。』

『编你个头!这有什么好编的。这是医院,这里是癌症病科。』

『所以?』

『所以?所以每一天都有人离去,每一天都有人冤死,每一天都会增加一些鬼魂。还有些尸体根本没人认领。这间医院历史够悠久的,都不知道死过多少人了。遇上这些事不是很正常吗?可能是那位大婶占了“它”的床位吧~加上时运低,所以碰上了。』

『你说,有可能是艾蒂回来了吗?』

『有可能哦~』 她打趣地说。

『那,现在那位大婶怎样处理了?』

『既然影响病患的睡眠素质,护士也只好安排另一个床位给她了。』

『老实说,有时半夜一个人上厕所还蛮吓人的。尤其是,厕所的镜子特别多。不过,都是自己吓自己。』

『可不是。』

『以前我特别爱看恐怖小说或者恐怖电影。每次看完了都不敢关灯睡觉。』

『嘟嘟~~~嘟嘟~~~嘟嘟~~~嘟嘟~~~嘟嘟~~~

『对不起,电话响。』

『喂, 那位?』 我说。

『嘿,玉!你的中三升学考成绩已经在我手上了!紧张吗?期待已久了吧?你爸妈现在在我的旁边呢~』 我的好邻居好姐妹兴奋地报告着。

『惠,怎样了?怎么会是你去帮我领成绩单呢?』

『你爸妈拜托我陪他们去学校,他们不会马来语嘛~

『噢!我都忘了!那麻烦你了。谢谢!』

『哎呀,别对我那么见外!都那么多年的邻居朋友了,感觉怪怪的。呵呵~

『那,告诉我,成绩还行吗?等一下!别说!让我做个心理准备!』 深呼吸。

『哈哈哈哈~不需要什么心理准备!准备好要听了吗?』 惠问。

『好!来吧!』

3A 3B1 C !你做得很好。』

『请问,我什么科目拿了个C?』 有点小失望。

『英文。』

『该死的英文。每次都被它拖垮,前世跟它有仇似的。讨厌啦!!!』我埋怨道。

『不过,没关系啦!其它科目都考得很好。』

『可惜,有点美中不足……』 我对成绩一向十分在意。

『这样可以吗?你妈妈说她会用涂改液帮你把那个C改成B的。』

『不错不错……直接改成A会更好!哈哈哈~』 我破涕为笑。

『你太贪心了哦~

『但,我没有让我爸妈失望对吗?我的成绩可以考进理科系对吗?』

『没有,你没有让他们失望。你做得很好,他们都很骄傲很替你高兴,真的。至于理科系,我想绝对没问题的。等你回去学校咯~

『那很好, 太好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