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2, 2010

白色16岁:第四章:我们的女儿没了


WBC, 4.2; HB, 12.4; PLT, 304. 林医师,我的血液报告还蛮不错的~

『哦?看来在医院的这一段日子,你学了点皮毛哦~』林医师道。

『就只看懂这三个,因为能不能出院的关键就在这。』

『那,你就多呆一段时间吧!多些日子,你看得懂的,何止是这三个。呵呵~

『医师,你又想找些借口把我留下哦!』

『医师不需要任何借口留下病人。你暂时还是逃不了。所以,少打坏主意。』

『噢!医师都那么没幽默感吗?』

『我们不演“默”剧。你的检验报告不错,如果情况乐观,估计下个星期就可以注射第三期的物理治疗了。』 医生话还没说完,对面床的护士小姐就慌慌张张地跑了过来。

『林医师,对面床的病人不对劲,已经失去知觉了。不管我们怎样唤她,她都没反应! 她……』没一刻呆下,两人马上走了过去。

『小朋友!小朋友!你听得见我吗?』 医师看了看她的眼皮,轻轻拍打着她的脸,试着唤醒她的少许知觉。

『艾蒂,醒醒!医师都在叫你咯!』 听见护士推动着她的手臂。这是我第一次知道她的名字。

『陈护士,你现在赶紧去通知邓医师过来,还有他的家人。她的母亲应该还在楼下的食堂吃着早点。』

『知道了。这就去办!』 然后匆匆忙忙的跑开了。

『张护士!把仪器准备好,到24号病床!我们没时间移动了。还有,这里需要些人手!赶紧!快快快!』林医师对着电话的另一端喊道, 同时动手把门帘围了起来,隔绝了其他病人的好奇视线。

没多久,就看见护士和医疗人员带了一些电子仪器跑了进去,还有随后而来的邓医师。

『医师!医师!我的女儿怎么了?我的女儿到底怎么了?』 艾蒂的母亲一进门就慌乱的喊道。

『噢~艾蒂的母亲!你不能进去!医师们都在里面了。它们会尽力的。』 护士把她揽了下来,站在门帘外等着。

『我女儿……我的女儿……就在里面……你们让我进去。』

『不行,家属不能进去,急救还在进行着。』

『算我求求你了,让我进去吧!我的女儿需要我。我不会打扰到其他人的,我只是想陪着她。我答应你们,我会静静地呆在一旁。这样可以吗?』

『我了解你是多么的慌张,多么的无助。但是非常地抱歉!这是规矩, 也是必须。就算你再怎么求我,我也没权利答应你。即使你知道的,我是多么地想答应你的哀求。』

『我的女儿她还那么小……你们一定要救救她……一定得把她带回来……医师,我求求你,救救我那可怜的女儿……呜呜……我的女儿……女儿,不要留下妈妈一个人,妈妈不能没有你……你听到妈妈说话吗……』 护士把她扶到了一旁。

『邓医师,病人快不行了!心律不,处在危险边缘……』 电子仪器的跳动声,时快时慢的……

『来!加大电击!再试试……』 林医师喝道。

接下来,除了母亲的哭泣声和喃喃自语,就只听见很多繁忙的脚步声和医生们的对话。

一番抢救后,心脏依然没有恢复跳动的迹象。只剩下……

『笛————————————————————————』

『死亡时间,早上九点二十三分。』 林医师道。

终于,门帘打了开来,只看见一片白布把艾蒂全盖住,还有,拆了的电子仪器。

『对不起,我们尽力了。您去看看女儿吧!她刚才也很努力呢。』邓医师安慰地道。

艾蒂的母亲眼光空洞地望了望医师,没有说话,走向她的宝贝女儿。沉静得让人担忧和害怕。就这样,静静地望着女儿将近一个多小时。没人敢打扰,没人敢说上任何安慰的话,此时此刻,一切都显得多余。虽然,一早就知道女儿是末期,但是当女儿真的在你眼前停止呼吸时,我想,没有一个母亲可以接受得了。

突然,她站了起来,走了过来说『请问,你可以借个方便,让我拨个电话吗?我的手机没电了。』

『哦~当然没问题。你拿去吧!』 把手机递了给她。

她按了一串号码, 拨了出去……

『老公,我们的女儿没了……我们的女儿没了……』 对着电话另一端哭道。

『老公……你听见了吗?我们的女儿,艾蒂没了……这一次,她真的走了……』

最终,还是崩溃了。手扶着病床,整个人跌坐了下去,哭得无法自己。




2 comments:

Paul said...

虽然前者多活几十年,后者则少活了几十年;但这只是人们观念上的感觉与执著,对于体认得生命意义,清楚宇宙真谛的人,存在的长短已不觉得遗憾.
(i read from somewhere else de)

Sylvene said...

要看破红尘不是件易事。

不过,很惊讶你又看我的作品。这些长篇大论的文章。

任何意见,都会深切关注,让它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