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5, 2010

都市女孩.City Girl

或许男生会疑惑,会想知道到底女人与女人之间会聊些什么?她们不聊国家大事,不聊国家政治,不聊电动玩物,不聊音响设备,不聊足球赛事,不聊任何男生爱聊的事情。至于男生不爱的,她们都爱聊。她们聊服装流行,她们聊包包品牌,她们聊化妆美容,她们聊美发彩绘,她们聊流行音乐等等。只要女生聚在一起,很多事情都可以聊上大半天。但今晚,我们聊都市女孩。何谓都市女孩?

都市女孩并不是大家所说的“世界女”!也不是比喻那些每天爱泡夜生活,生活多姿多彩的女孩。它纯粹只是用来比喻我们这些土生土长于市区的都市女孩。如果说生长于首都的我们是都市女孩,那生长于小乡村的呢?山芭女孩吗?那当然不是,至少我认为不是。因为当都市女孩来到了乡间,也许也会变成很“山芭”!就拿我来当个比喻。前阵子我随朋友到小乡间去,完成了很多我的第一次。我这个人活到二十五岁才第一次吃到人们所谓的“Otak-otak”!千万别问我“Otak-otak”是什么?因为我只是吃过那么一次,完全不了解它,也不知道它的材料是什么。只知道味道还不错。除了这个,我也还是第一次吃鸡尾巴!原来感觉还不错。还有还有,我看到了很多我的同类-牛。

虽然好玩,但是要我们这些都市女孩生活在纯朴的小地方,就犹如被捆住的小鸟,回不了辽阔的家园。还记得有位土生土长于首都的好姐妹T,得到了位于吉兰丹州的政府大学学位。她这个大学学位只读了三个月。然后告诉我们说:“我每个周末都在想 Jalan Imbi, Time Square, Sungai Wang, KLCC, Mid-Valley, Karaoke, Golden Screen Cinema, Cafe........etc.” 除了她以外,我还有另一位小姐因为太高兴回到了都市的家而差点吻地板呢!她说:“我终于回到文明社会了!”呵呵~有点夸张!她们在都快被闷疯了!虽然很多时候我们都会乖乖的呆在家,但偶尔心情到了,随时都可以打个电话,约上几个好“玛姬”出街,喝个下午茶,看场戏,聊个天。想要做些什么都没问题,至少这里样样齐全样样通,除了没海边以外。

并不是说我们被宠坏了,但只能说我们习惯了。习惯了定时的车水马龙,习惯了高楼大厦,习惯了有冷气的巴士,习惯了外观亮眼舒适的茶餐室,习惯了多样化,习惯了拥有最新的设备。虽然很多时候我们还在投诉。还记得我弟弟说过一句话。他说:“政府很多资金都运用在都市了,这里的小孩用的是最新的课本,最新的校舍,最新的器材,最好的师资,加上多选择的补习中心等等。。本该成绩优良,但怎么成绩还不如乡间的小朋友?”哈哈~好问题!连老师都疑惑。怪只怪这里诱惑太多了,娱乐太丰盛了。读书不是他们的唯一。除了这点以外,我弟还曾说:“女生不会煮饭很正常!因为10个里面有九个都不会煮!”在我们周围还真是不难发现这类女生,因为我有朋友问过我“煮maggie要放面先还是粉先?”老实说,我到现在还没煎过一粒好蛋!我只懂得吃和挑食。我认识现任男友后学会的第一件事是怎样运用洗衣机!惭愧惭愧~发现很多外坡的女孩都是厨艺高手!比我老妈子还能煮~贤妻良母型~果然是进得厨房,出得厅堂啊~佩服佩服~

无论如何,我还是庆幸生长在这里。因为,它毕竟是我出生的地方。我好姐妹跟我说,她没办法想象以后如果得生活在吉兰丹,登加楼这些地方。我们有一位好友曾说,她以后会随男朋友回家乡生活,做教授过朴素的生活。听了我们在心里想“你确定可以吗?”当然,每个人向往的生活都不同。希望,她以后的生活是朴实但不单调的。不然,抱怨就会多多咯~日子更难过。


除此之外,还想谢谢我的好姐妹佩珊的生日礼物。我的书虫库从此多一本好书!相信大家对它并不陌生~那我就不介绍了。其实这部电影我没看过,我想在明天前往星加坡的旅程,可以好好的消磨我的时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