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7, 2010

显灵

今天是我公公和婆婆的忌日,很多年都不曾去上香给他老人家了,今天难得大家都得空,一个失业当中,很明显是在说我自己。而另一个,我弟等待开课中,所以我们俩七点多早晨就起床了,陪爸妈去仪山探望他老人家。要知道,我们都是夜猫子,要我们晚点睡或不睡还可以,但早睡早起,还是免了吧!

到仪山第一件事,当然是乖乖的敬敬孝道,上把香给他老人家,再说上几句悄悄话了。双手握着三支香,双眼满是怀念和诚意的在心里默念:

“我亲爱的公公婆婆,你们的乖孙女来为你们上香了。好久不见了。相信你们应该过得还不错。所谓“无事不登山宝殿”,我想你们应该猜到我想求什么的对吧?没错!就是你们的孙女还蛮争气的,大学毕业了,需要一份好工作!所以,保佑保佑。。给我一份好工作。要好的hor~谢过谢过~”

如果我是他们,听到这一段,心里应该会想:“这个si zha boh(福建音), 三百年不曾来上香,一来就跟我讨工作! 来看我还有条件!” 呵呵呵~

然后,六点左右,我那头狮子打来说“你有收到我的信息吗?回电给那个号码。我刚接到他们的电话,他们要你明天就去应征。我知道你没办法赶下来,你打过去跟他们谈谈。。。”

虽然现在八字还没一撇,但是。。。。。。。。。。

我的阿公阿婆。。。
你们。。。。不会酱显灵吧?????

早知道,求多两三个。。比如 “钱从天而降把我砸死~”
失误失误~


2 comments:

venus said...

哈哈~显然公公婆婆显灵了
我也祝你早日找到好待遇的工作咯~+u

Equity said...

haha, more than 20 yea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