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7, 2012

凝聽大自然


上陣子工作非常忙碌,常常熬到三斤半夜,導致睡眠不足。算一算,已有3個星期沒有去跑步了。今天難得休假,於是換上了運動服,穿上那雙白色和金色的Nike球鞋,然後,不忘帶上我的鮮紅色ipod出門跑步去。

紅色ipod是我男朋友于前年的週年紀念日送给我的禮物,因為是我最愛的鮮紅色,所以,我特别喜歡它。我每一天獨自出門都會把它戴上,隔絕了周圍的喧嚷,例如汽車的引擎聲,小孩的哭聲,人們的交談聲。很多時候,我喜歡獨自一個人,活在自己的世界裡,只有音律的陪伴。至少,它是悅耳舒服的。

經過了兩條馬路,幾座組屋,宽大的籃球場以及兒童遊樂園,沒多久就到了家附近的公園。那时候,已有少許的少婦在溜狗,老人們在做些暖身運動,還有一些中年人在跑步。我也順著公園的跑道緩緩的跑着,跑着跑着。。大概只跑了12分鐘,突然,覺得呼吸急促,眼前的建築物和周圍的樹木逐漸模糊,顏色也漸漸地淡去,最後,只剩下黑色的影子。我伸出我的手,想嘗試捉住些什麼,但卻也捉不住什麼。有点害怕自己會在這一刻倒下,而且,沒有人發現或提供幫助。这里的人好像总是缺少了点人情味。

我取下了耳機,在公園的木椅上休息了15分鐘左右,嘗試讓自己吸進更多的氧氣。這時候的汗水比我以往流下的還要多。慢慢地視觉才開始恢復了正常,茉莉花樹是青的,茉莉花是白的,跑道是淡紅的,眼前的房子是淺青的。我試著站起來走幾步,發現我的呼吸還是不順暢的,我看到的世界雖有了色彩,但依然是重疊的。我回到我的木椅上,合上雙眼,慢慢地呼吸。這一刻,整個世界好像停頓了下來。我聽到了鳥叫聲,还有樹葉因為風的關係,而薄紗起舞的聲音。它是宁静而安详的。風輕輕地刮過我的臉颊,我聞到了青草和樹葉的味道,還有淡淡的茉莉花香。

原來,取下了耳機,並沒有那麼難受。偶爾,還是得好好地,純粹地感受這個大自然。大概休息了35分鐘左右,我漫步回家。回家的路上,我買了一支巧克力冰淇淋還有一排巧克力。冰淇淋慢慢地在我嘴裡融化,我心裡有了絲絲的舒緩以及溫暖。


ps: 醫生說我的的健康報告顯示我的膽固醇有點偏高,還有點貧血。是時候補補身子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