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5, 2012

灰姑娘

“咚~咚~咚~” 半夜12点钟的钟声响起,灰姑娘身上的魔法即将消失。灰姑娘为了把最完美的一面留给她的王子,于是,她很匆忙地逃离宴会现场,蹦上她仅有的南瓜车。繁忙中,掉落了她其中一只玻璃鞋,而这只玻璃鞋也因此改变了她的命运。

前一晚,我也当了一夜的灰姑娘,遗留下了一只“玻璃鞋”,只可惜这只“玻璃鞋”并没有因此改变了我的命运,还害得我在接下来的两天都穿着仅有的球鞋去上班。名副其实的落魄灰姑娘。

那晚,我忙到凌晨的12.30才离开公司,打了辆计程车回家。下了车才发现,司机叔叔竟然把我这个超级路痴放在错的地方。所幸,这里离我家还不算远,走多几步路并不难。但倒霉的是当我越过了马路,走向路旁的草地时,竟然在毫无预警之下,双脚踩空整个人掉入了一个大泥坑!那个大坑有我膝盖以上的深度,因为身上还穿着连身裙,加上有好几个砖头钩着我的鞋子,因此,我可是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顺利的爬上地面。当时,是多么的狼狈!过程中还有一两个路人经过,可是并没有人愿意伸出援手。这是个什么世界?怎么一点同情心都没有?

当我回到地面上时,除了双脚满是泥土外,还有少了一只鞋子的左脚。蹲下身子,我右手伸进泥坑里尝试搜索我的另一只鞋子,这可是妈妈送的,好想把它找回来,但由于街边太暗了,泥坑太深,除了手上的泥土,什么都没找着。

凌晨一点,看着穿着鞋子的右脚,和满是泥土的左脚,灰姑娘觉得疲惫且无奈,唯有左手提起包包,随手脱掉了另一只鞋子,赤脚步行回家。那一夜的马路,冰冰的,灰姑娘为她那遗失的鞋子哀悼,临睡前还不忘给流血和黑青的双脚上药消毒。

以上是现代版的灰姑娘,如有雷同,纯属巧合,剧终。


P/S: 原本是想买Crocs的鞋子,但发现价值不菲,最后,让我在BHG发现这双价值S$24.80的鞋子,穿起来还算蛮舒服的。





2 comments:

Princess' Episode said...

现实生活中的童话故事总是那么狼狈、那么邋遢 @@

Sylvene said...

的确!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