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8, 2012

電影院



拍拖的時候,情侶都會做些什麼?我想除了吃飯,走街,非電影莫屬。自古以來,千鈞一律。但是,對於剛陷入熱戀期的男女來說,就連平時自己都覺得很無聊的事情,只要有對方在,都會變得很有趣。我們稱它為“戀愛盲目期”,傻得無藥可救。

在戀愛盲目期,雙方都開始迷上半夜場,明知道隔天肯定會上班打瞌睡。這時候的她總會選擇恐怖電影,然後很痴纏地把頭閣在對方的肩上,十指緊扣地望著前方的大螢幕。偶爾,還會用指尖輕輕地扣一扣對方的手心,陶醉其中。如果,手心開始冒汗了,也會選擇把手閣在對方的胸前畫圈圈,或者擺放在他的六腹肌前。前提是,如果對方有六腹肌。2個小時的電影,認真看得進去的不到90分鐘。這張戲票的價值,不在于你對這部電影的了解,而是在這2個小時的過程裡,妳到底抽了對方多少的“水”,吃了多少“豆腐”,纏綿了幾個小時。相信我,“吃豆腐”不是男人的專利,女生愛到濃時,也會被所謂的荷爾蒙或是男人常說的本能支配着。否認?少來!這個年代,別跟我瞎說矜持這一套。假惺惺得很!

我跟所有正常的情侶一樣,也曾有過看電影這一段。但是,我對電影院一直都有一點小感冒。我記得媽媽跟我說過她也不愛上電影院,我想我有遺傳到這一部分基因。電影院暗暗小小的四面牆,總是讓我覺得有閉壓感。我們可以活動的範圍,只有一張椅子的空間。進入電影院前,都得儘量少喝點水,因為電影半途上廁所實在不方便,況且,電影不會因你的離席而暫停5分鐘。這一點,讓我有點精神緊張。所以,總是在電影開始前,有頻尿的現象。(除非你有病,要不然只有孕婦才有資格頻尿。)最最最讓我不喜歡電影院的一點就是,不管做什麼事情,都必須放慢動作,變得像舊時的大家閨秀一樣,輕聲細語。有時,還得忍受周圍一些陌生人的怪癖。比如,有些人已經把這部電影看了300篇,所以,他/她享受在電影內當個“講故佬”,拜這些人所賜,電影剛開始,我已經知道故事的結局。除此,還有些腿長的傢伙,還會時不時地在你後座踢妳的椅子。還有些帶著一家大小看電影,包括5-7歲的小孩。這讓我很好奇,這麼小的小孩除了在椅子上亂晃之外,可否看得明白大人看的電影?說到這,我想我對電影院不只是有“一點點” 小感冒而已。難怪,2小時的電影,我總會不知覺地看手表。每隔一段時間就問對方:“還有多久?怎麼好像很長,播不完醬?”可說坐立難安。

老實說,我真的不懂得欣賞電影院的影響和氣氛,更別跟我說什麼 3D效果。我有近視,帶著3D鏡框,我頭暈。我寧可獨自躺在床上,開著空調,打開我的32'螢幕(如果你家有更大的),選一部自己愛看的電影,不一定得大製作,何必隨波逐流?溫馨小品或文藝片也不錯,然後開瓶紅酒或者任何飲料,調低房裡的燈光,安靜舒適的享受這2個小時。酒喝多了,可以隨時上個廁所,餓了,還可以煮一碗泡面,躺夠了,還可以活動下脛骨,兩腳要曲要伸,隨你喜歡,要大笑,要大口大口地吃木薯片,也沒有人會覺的困擾,因為,你不需要顧及到他人。這個空間,是屬於你一個人的。比起一個黑箱子,這樣真的好多了。

P/S: 你不覺在家裡,更方便抽水吃他豆腐嗎?隨時可以上映18sx畫面呢 =D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