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5, 2011

白色16岁:尾声

站在山的顶端,望着脚下的云端。

我死了吗?

闭上双眼,感觉微吹过脸颊,轻轻的,凉凉的,风中带有淡淡的草香。

张开双手,随风起舞,感觉自己快飘了起来。

眼前没有药物,没有医学器材,没有医生,没有护士,没有疼痛,没有死亡,没有眼泪,只有一座座连接在一起的绿色山脉和少许的雾水。

往事一幕幕在脑海里播放着。

有些事情,不管过了多少个年头,我们永远都不会忘记,也不曾忘记,就像小熙离开的那一个早晨。

小熙离开后的四个月,我也跟着离开了。差别在于她离开了世界,而我只是幸运地渡过最后那几次化疗,离开了医院的枷锁。四个月,看似很短,但其实不容易。

就像当年传道者说的,上天赐予你一份礼物前 ,必先让你经历一番考验。而这份礼物,必定是珍贵的, 独一无二的。这份礼物,叫人生经历。

当年出院后,我穿着新买的紫色上衣,深蓝色的牛仔裤,跟K去了溜冰场。握着他的手,在溜冰场上跳起了华尔兹。如承诺般,他没让我摔倒。只不过,被我绊倒了好几次。我一直都好喜欢国标舞的优雅,不过,我最喜欢的不是华尔兹,而是热情如火的拉丁。

多年后的现在,我身边的他早已易主。缘分这东西真的是变化无常,高深莫测。开始时,你以为他就是你人生中的伴侣,后来才发现他只不过是你人生中的一个过客,一个小插曲。尽管如此,那短暂的插曲在心中一直占有一定位置。因为,他在你最苦的时候,为你带来一丁点的温暖, 一丁点的快乐和安慰,就像小熙一样。

望着眼前的景色,我忍不住想大声地喊道:

『嘿,10年了,一起跟病魔战斗的同伴们,你们还好吗?大家还好吗?我很好!非常非常的好!因为我还活着!活着追逐梦想!』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