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1, 2010

小女人間的對話- 愛情與麵包

昨天幾個小女人邊吃壽司邊滔滔不絕。

佩珊說:“最近OneFM都在問,愛情與麵包,你會選哪一個?”
我說:“很老套的問題,但是你們會選哪一個?”
佩珊和莎莉不約而同地說:“當然是麵包!”
我說: “看來我們是同一種人,選擇麵包的人。”
莎莉說:“當然, 愛情是需要麵包來維持的。”
我說:“可不是, 貧窮夫妻百事哀呢~再多的愛和欣賞都會被現實磨光而所剩無幾。”

佩珊問:“那黃曉明 Vs 30萬, 你會選哪一個?”
我問:“那你們呢?”
佩珊和莎莉不約而同地說:“當然是30萬!要帥哥來幹嘛?那你呢?”
我說:“黃曉明。。。”
莎莉說:“樣子很重要嗎?30萬不是更好用。”
我說:“不是在於樣子問題, 而是黃曉明賺的何止是30萬。他最近紅透了!”
莎莉又說:“他有錢不一定會給你啊~!”
我說:“有些事情是要冒冒險的。”
佩珊說:“那如果是 300萬呢?”
我和莎莉同時說:“那還要想嗎?當然是三百萬了!多好用啊!誰是黃曉明?? 我都忘了。哈哈”

唉~一班現實又理智的女人。
到底是現實把我們磨得精明了, 還是我們其實早已敗給了現實?
愛情算什麼?




2 comments:

lion said...

愛情和面包是兩回事. 愛情是兩個人共有的事, 面包是填飽一個人的事.

問題來了, 現在的人對愛情的期望是希望對方的面包能填飽自己的肚子。。。?

Sylvene said...

麵包在愛情裡是很重要的一大元素,除非你談的只是男歡女愛,不在乎天長地久,只要曾經擁有的那一種。

如果還是十幾歲的小伙子,我們只會跟著感覺走,“有情喝水飽”一起開心就好。那需要擔憂那麼多。但是, 現在談的愛情不是只在於一時的快樂,還有未來的生活保障。如果,連最基本的經濟保障和未來的安全感都給不了你的另一半,你要對方怎樣把她們的未來交到你手上?我們不需要男生來填飽我們的肚子,我們還可以養活自己。但是,男生有沒有想過未來你們不只是別人的丈夫,也是孩子的爸爸,還有,別人的好兒子。 這些,就是麵包。

老實說一句, 就算一個男生長得不帥, 但是只要他有好的經濟能力和保護, 女生可以喜歡上他。反之,如果一個男生長得有多帥,但是生活一塌糊塗,我相信這段關係不長久。